▲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等11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吸引異性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全台急凍低溫有感!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0日在臉書貼出「冬季相親寒流天數變化統計」,發現冬季的寒流天數從1987年後,就有明顯變少的趨勢,另外,統計1981年到2010年的氣候天數,發現冬天平均有6.4天。

氣象局20日指出,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晚至明日清晨氣溫偏低,並於9時55分針對北北基桃等11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馬祖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和金門也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官網顯示,如果預測冷氣團會使台北日最低溫降到12度到14度之間時,就說是受「大陸冷氣團」影響;如果預測會降到12度或以下時,就說受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影響;如果最低溫不會降到14度,就只說受「東北季風增強」的影響了。另外,如果氣象預報時,當預測台北的日最低溫會降到10度或以下,就會稱之為寒流。

▲鄭明典表示,冬季的寒流天數從1987年後,就有明顯變少的趨勢。(圖/翻紹自鄭明典臉書,下同)

鄭明典在臉書貼出「冬季寒流統計」提到,「冬季指12月至隔年2月,以起始年為代表年,冬季寒流天數在1960年代時偏多,在1987年之後則是明顯偏少,1981年到2010年冬天的平均天數則是6.4天。」除此之外,在統計中,有2年寒流發生在3月之後,所以不算冬季內。

根據費洛蒙鄭明典提供的圖片顯示,第一波寒流平均抵達是1月1日,但是會有標準差21.75天,所以寒流正常抵達的範圍就會是12月10日到1月23日之間。

據資料顯示,第一波寒流最早抵達日期是1979年11月19日;第一波寒流最晚抵達日期則是1988年3月7日。另外,1962年寒流(低於10度)有41天,不過,1987年和2000年並未出寒流(低於10度)。



這是假5元?網友羨:你不要我50收

景美夜市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

年薪50萬很窮?40歲男聯誼慘吃癟

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

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?

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

陸生回鄉後店員的服務讓她不習慣

突破0度線!台南以北連5天10度↓

工程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綁紅線

菸灰缸長出一朵灰色「大尼菇」

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網紅笑了

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!2/2限定

他設計「同心圓」北捷圖網推爆

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



2017-01-2010:32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因應農曆春節連續假期,屏東山川琉璃吊橋調整預約系統,全面開放網路預約,即使一個人也可上網預約,春節期間1日28日至2月1日,每梯次只提供50張票現場購票,有意春節前往的民眾最好上網預約購票。山川琉璃吊橋2014年12月開放至今,人氣紅不讓,累積迄今將達百萬人次參觀,屏東縣政府統計,3個月試營運期間參觀人次26萬3374人,2015年4月16日正式營運採收費制度後,人氣不減反增,從2016年4月16日至同年12月31日計69萬5214人次,週末假日平均人潮達4、5000人次以上,最高紀錄曾創下單日8100人次。原本網路預約系統限定至少10人團體才可預約,許多散客紛紛反映要求開放個人,屏縣府觀光傳播處研議後,決定全面開放線上預約,民眾上網預約同時並可完成購票程序,簡化作業及排隊時間,預約剩餘名額才開放現場遊客購票。年節連假期預估吊橋將湧入大量人潮,縣府再放寬預約梯次人數限制,從每半小時預約人次250人提升至400人,每日可提供預約總人數為6400人;但為減緩台24線交通壅塞情況,年節期間每半小時將只提供50張現場票讓民眾購買,觀傳處籲請民眾事先上網預約購票,避免大排長龍而影響遊興。為加速驗票進場作業,完成預約的民眾應事先下載電子票券(QR code)至手機或列印電子票券供現場服務人員查驗;山川琉璃吊橋春節期間除夕1月27日不開放外,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五,即1月28日至2月1日比照假日,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。

工商時報【陳述泰】

電影時空旋梯於2016年11月15日揭幕,民眾到萬代福看電影,又增加了拍照新樂趣,步行在彩繪旋梯,觀賞一幅幅精采的手繪作品,總共56幅的彩繪海報,由台中地區喜歡畫畫的民眾及學生相繼完成,中區區長及全國最年輕里長也在這裡留下他們的作品,不少參與者更是開班授課的老師。

從地下一樓往四樓拾級而上,由2016年的六弄咖啡館回溯到1961年的不了情,接著進入「電影文化走廊」,瞬間回到懷舊的電影時光,裡面展示豐富的電影文物,有8釐米╱16釐米╱35釐米的老舊放映機,會冒煙的碳棒放映機,古董字幕機,電影膠捲,電影海報……等。

即日起揪團15~20人可預約導覽,歡迎來一趟電影文化之旅。團體預約請洽陳經理 0932-573007,或洽辦公室(04)22230053。

交友
0B31ABB45A7869A9
arrow
arrow

    沈文欣芹賓某攀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