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陸影視圈競相砸天價片酬找偶像明星演戲,由台灣影視製作人吳敦、大陸導演郭靖宇合作的《射雕英雄傳2017》(簡稱《射雕》)反其道而行,啟用全新陣容,由90後演員楊旭台中火鍋推薦 平價文、李一桐分飾男、女主角,實景拍攝、流暢的武打動作戲,帶動收視率,點播量破40億,被稱為近年最有誠意的戲。



擁有金庸小說改編版權的吳敦表示,該劇由「武俠劇教母」陳曼玲編寫劇本,香港導演蔣家駿執導,每集投入220萬元(人民幣下同)拍攝,但正式開拍後,52集戲的預算高達2億元(平均一集2千萬台幣),但98個主要演員與10萬人次群眾演員的片酬不到1/3、約6千萬元。回味經典戲核心價值籌備5年多,2015年底啟動的《射雕》,是兩岸第9次翻拍金庸的同名小說,吳敦與郭靖宇翻轉過去8個版本由兩岸三地當紅明星主演的慣例,由僅2、3年經驗的新秀挑梁,包括「郭靖」楊旭文、「黃蓉」李一桐、「楊康」陳星旭、「穆念慈」孟子義、「華箏公主」代文雯等人,輔以「一燈大師」呂良偉、「黃藥師」苗僑偉等資深演員經驗傳承。大膽啟用新人的《射雕》的確被許多平台拒於門外。但郭靖宇強調,用新演員與天價片酬關係不大,主要是希望為影視產業培養更多被平台及觀眾認可的新演員;也擔心一線明星演出會讓觀眾覺得是在看明星,忘記回味或欣賞這部經典戲的精神內在核心價值和戲劇性。劇終 網友不捨如失戀雖然該劇一開始因為沒有大咖演員而不被看好,但1月9日在東方衛視、愛奇藝以周播劇形式「網台聯播」後,劇組對《射雕英雄傳》原著小說的考究,甚至對以往版本中不曾著墨的故事情節也一一呈現,連金庸身邊的工作人員都予以肯定,認為是歷來最忠於原著的版本。首集播出後,豆瓣網評分高達過年年菜菜單8.1,每日點播量平均達4331萬次,在沒有明星、名人加持的情況下,高居同期網劇的第5名,也讓陸媒驚訝;該劇4月11日播出完結篇,有觀眾不捨地表示:「好不容易談了3個月戀愛,現在卻感覺要失戀的樣子。」因為《射雕》走紅,楊旭文及李一桐的知名度直線上升,身價翻倍漲,成為大陸影視圈最搶手「新面孔」;其中,李一桐被稱為「桐蓉兒」,微博粉絲暴增100萬,榮登網劇女神,也在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中,獲得「年度新銳劇星獎」肯定。(旺報)

燒烤 新莊

團購美食觀音板橋 燒烤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沈文欣芹賓某攀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