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面對挺吳派的逼宮,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周先是停開中常會,希望以拖待變,並隨即放話,必要時會自行宣布提前辭職,企圖迫使吳陣營在中委提名、選舉時程方面讓步。不過此舉反而激起挺吳派的反彈,決定在中常會上強行闖關。

洪再喊話:吳不提前來 我就提前走

年菜推薦 台北觀音燒烤推薦

吳、洪雙方對於核定黨代表與中委提名權都一副雲淡風清,但背後卻又充滿權力的計算。一開始,洪排斥提前交接,強調一切按照制度、一切按照規定走,該做的事要把它完成,不能不負責任,還有2、3個月,還有很多事要做,8月才是任期到的時候。在吳敦義方面,吳系人馬大敲邊鼓,希望勸退洪秀柱,對於黨主席交接相關的問題,吳說尊重黨內「要提早進入新秩序的聲音」。不過經過數天的「沉澱」,洪、吳雙方態度又主客易位,想留的突然願意交,想提早接任的,又堅稱要依規章辦事。

雙方的考量關鍵,在於下一波的中委與中常委的選戰。因此黨主席是否提前交接,要提前多久,現已非核心問題。吳陣營要求回歸黨章辦理,延後選舉,以避免引發合乎黨章與否的爭議,甚至被對手再告上法院,雖然在整個黨主席選舉過程中,已有很多官司,再多一次也不過小菜一碟,但若因此再上法院,對國民黨形象還是不利。吳、洪雙方用盡心機相互揣摩對方策略,歸根究柢就是雙方「零互信」。其實,協商過程洪陣營也提出諸如全代會提前召開讓吳提前就任,至於黨章規定兩個月前公告一事,可以「事後追認」來處理的解套方案,如此不但可讓黨務提前上軌道,中委與中常委選舉就可順理成章在全代會後舉行,也符合相關辦法規定,但吳陣營卻是相應不理。「團結最重要、團結最困難」!國民黨主席選後,支持者期待國民黨有新氣象,卻因為黨主席交接爭議,讓團結的期待再度破滅,最受傷的終究還是國民黨。(中國時報)

洪再喊話雲林火鍋推薦 平價:吳不提前來 我就提前走

屏東團購美食中秋烤肉食材 雲林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沈文欣芹賓某攀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