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還沒到夏天,台電的電力系統就已經亮起警戒橘燈,工業總會昨(11)日召開「能源政策委員會」會議,會中直言批評政府的能源政策「根本是不切實際的目標」,進而強力呼籲政府通盤檢討能源政策,並在替代能源穩定供應電力前,應將核能發電列入能源結構的選項。

電影買一送一2018

工總今年6月將提出2017年度「工總白皮書」,在能源政策部份信用卡回饋金比較的建言,由該會的能源政策委員會負責,並由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主持。



雖然「2025非核家園」是電影買一送一 國賓政府的既定政策,但是,與會的產學界在會中都認為,國家能源政策必須要務實可行,況且,連日本都重啟核能發電,原宣佈逐步廢核的瑞士與瑞典也都改變主意,因此,會中達成要將「核能列入能源結構的選項」、甚至必要時執行核一、二、三延役及核四商轉,以確保電力穩定供應,列為今年白皮書的建言重點。對2025年「非核家園」的目標,林明儒直言,躁進式的廢核、減煤只會將台灣推向能源安全不保的險地,不只衝擊產業發展、也直接威脅到國家安全。他說,2025年不但非核、還要減煤,50%的發電量是要靠用船運輸進口的天然氣,而天然氣的安全存量卻只有7到10天,夏天是用電高峰期、也是颱風來襲最多的時候,「只要連著來兩個颱風,台灣立即就有『斷氣(電)』的危機!」完全不符合能源安全的要求。工總白皮書中也直言,有效提升天然氣能源安全的當務之急,自然是擴充天然氣的接收站點與儲存設施,但「在眼下的台灣這並不是容易的工作。」而說好的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及相關儲存設備,到現在還不知道何時能動工。林明儒也提出數據指出,2014年供電充裕的天數還有300天以上,但到了2016年供已經降至126天,今年1月1日到3月13日時,只剩下10天了,一旦一個大型機組跳機,「一定會發生大規模的區域跳電,甚至是限電。」而電力吃緊,工總指出,主要是因為核一廠2號機、核二廠1號機因政治因素接連停擺,供電少了162萬瓩,是尖峰負載的4.5%。工總因而強力呼籲,在替代能源沒有十足把握穩定供電前,政府的能源結構,不應排除核能發電,必要時甚至應執行核一、二、三廠的延役及核四商轉,以確保電力穩定供應,才是穩健的作法。(工商時報)

團費刷卡

信用卡出國保險比較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沈文欣芹賓某攀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